赤湖:强工业 兴旅游 惠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30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新起点,新征程,今天我们来到的是赤湖镇。赤湖镇山、海、田兼备,自古就有“锦湖”的美称。近年来,赤湖镇的经济、社会是快速发展,成为我县东部片区文化、经济、贸易中心集镇和工业经济重镇。在新的起点上,赤湖镇提出,要发挥自身特有的区位优势,以“建设工业强镇、打造旅游名镇”为工作重点,同时提升“三大水平”,完善“四大配套”,为赤湖人民创造更加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今天的《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对话的是赤湖镇的党委书记叶达国。)

  建设工业强镇,需要有产业作为支撑,皮革产业是赤湖镇重点打造的支柱产业。赤湖皮革园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实现税收4亿元,是目前我县可以马上看到的百亿产业项目之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力争到2020年,培育形成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皮革制造、家居木业、精细化工等一批上百亿元的产业集群。这无疑给了当地政府更大的信心和决心。

  (赤湖镇党委书记叶达国:现在前期的工作就是把这些基础设施、环保设施,包括监管机制都给它建立完善好,并且在目前经济低迷的情况底下,加大银企对接的扶持力度,也到各地去开展各种展销,开拓市场,使企业能够渡过难关,并且能够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我们还有2000多亩的闲置土地,我们会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大在建项目的投产,加大未建工程的开工,打造我们第一个100亿元产值的产业集群。)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帮扶,赤湖皮革园年底将有富盈、瑞泰两家企业实现试投产,峰安、峻安两家企业也将于11月开工建设,有望于明年7月份实现首批入园的13家企业全部投产。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还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海岸新城、七星海、翡翠湾、抽象画廊等重点旅游项目。作为七星海项目所在地的赤湖镇,目前已经完成3000亩的项目用地征迁任务。七星海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43亿元,占地面积3660亩,是我省“十三五”期间安排的244个重点项目之一,规划建设年限为2015年—2023年,“十三五”期间预计完成投资12亿元。

  (赤湖镇党委书记叶达国:在进行土地、林地的报批,并且加强跟业主昌茂集团的沟通和协作,争取以这个为载体,以这个为品牌,以这个为龙头,带动我们乡镇吃住行游购物等六大要素的配套,打造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名镇。)

  叶达国表示,今后五年,赤湖镇还将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招商引资成效和安全生产“三大水平”,完善基础设施、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滨海旅游“四大配套”,更好地为赤湖人民谋福祉。

  (赤湖镇党委书记叶达国:一个是基础设施方面,我们要做一条投资2.6亿元的疏港公路,还有把自来水拉到每家每户,还有一个就是我们的农业基础设施要进一步完善。第二个配套就是我们的教育文化,要利用这次的均衡教育,使我们的学校建得更好,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培养更多的人才。还有我们的文化示范乡镇创建,挖掘我们深厚的文化底蕴,使文化宣传在我们镇能够开展得更好。第三个配套就是我们的滨海旅游配套,吃住游乐购这些各方面要配套好,准备好。还有我们的配套是医疗卫生配套,要使我们的医院建得更好,使群众能够看得起病,能够接受更好的医疗保障。(黄智荣 李圆环 刘晓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