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土:“五大工程”助发展“五张名片”绘蓝图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30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为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土镇结合实际,提出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突出打造“五张名片”的工作思路。

  深土:实施形象提升工程打造宜居集镇名片

  针对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指出的“加快推进小城镇和宜居农村建设”,深土镇提出了实施形象提升工程,打造宜居集镇名片的思路。“碧水丹山”小城镇综合体是深土建设宜居新集镇的重要一环。近日,深土镇党委书记许志刚来到该项目现场办公,力促项目加快推进。

  深土镇党委书记许志刚:“我们这个小城镇综合体项目面积344亩,总投资10亿元,那我们上半年已经启动建设了这条环山步道,还有建设山体公园,刚才我们还看了国标游泳池的建设,上半年,雨水也比较多,造成了施工进度受到很大的阻碍,那我们上午会同工地的几个同志,在工地帮忙协调他们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几个解决的办法,确保今年10月份全面启动小学、幼儿园还有星级酒店的建设。”

  除了加速推进“碧水丹山”小城镇综合体项目的建设,深土镇还启动了新一轮的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夜景亮化工程,着力美化城镇“颜值”,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深土镇党委书记许志刚:“未来的五年,我们要立足城镇优势,提升宜居度。碧水丹山小城镇综合体是我市第一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项目,我们要以这次县党代会提出的城镇化建设的新要求,结合美丽乡村的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城镇。”

  深土:实施工业引领工程打造工业强镇名片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还指出,要举全县之力加快工业发展。深土镇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提出要实施工业引领工程,打造工业强镇名片。重点加快食品工业园区建设,狠抓项目征地、园区管控和投产企业的扶持引导,大力开展全员招商,做强深土特色食品产业链,推动园区并入漳浦经济开发区。

  深土:实施农业提升工程打造农业重镇名片

  如何利用特色农业拓宽农民的致富路呢?这也是深土镇今后努力的一个方向。对此,深土提出要实施农业提升工程,打造农业重镇名片。以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发展,发挥龙头企业带动等作用,培育大葱、地瓜、花菜等7大基地,鼓励发展新型经营模式,做大蔬菜和海产品2大支柱产业。

  深土:实施环境治理工程打造生态名镇名片

  经济要发展,生态要优先。今年年初,深土镇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成为全县广为借鉴的“深土模式”。许志刚说,今后五年,深土镇将进一步巩固好“深土模式”,实施环境治理工程,挖掘生态旅游资源,打造生态名镇名片。

  深土镇党委书记许志刚:“我们要立足自然优势,彰显生态美。今后五年,作为深土,要进一步擦亮生态品牌,挖掘丹灶风貌、田园风光、滨海风情等自然资源,整合国家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锦江楼、皮将军陵园、西丹古堡等人文景观,从而来打造生态宜游的美丽乡镇。”

  深土:实施民生攻坚工程打造人文乡镇名片

  民生福祉大于天。未来五年,深土镇还提出要实施民生攻坚工程,打造人文乡镇名片。一方面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构建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另一方面要持续深入开展省级文明乡镇创建,擦亮省级农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乡镇牌子,增强文化软实力,塑造“碧水丹山,人文深土”的对外形象。

  深土镇党委书记许志刚:“我们要紧密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立足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实现深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国财 李圆环 史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