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浔: “以港兴镇”打造宜居农村 “以镇促港”服务古雷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30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杜浔镇是“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以港兴镇、以镇促港”的发展思路,以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生活服务配套区的建设为契机,杜浔镇正努力打造经济繁荣、民生富庶、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滨海商贸重镇。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杜浔镇提出“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思路。

  作为沿海人口大镇、农业大镇,近几年来,随着杜浔镇经济的不断增速,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同样跟着增长的还有镇村的垃圾量。为彻底根治垃圾随处可见的顽疾,从去年11月起,杜浔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镇区附近设立垃圾中转站,及时回收从村收集上来垃圾,同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针对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持续开展宜居环境建设行动,加快实施房屋立面改造、河道清理、管线整理、垃圾归类、污水处理等项目,推进全县宜居乡村建设全覆盖,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富美乡村’”的目标。

  杜浔镇党委书记陈志达:“在现有卫生工作基础上,每年投入150多万元,继续推行“以奖代补”机制,5公里以内的村每吨补助20元,5公里以上的村每增加1公里增补4元。同时,对各村进行绩效考评,每月分五等次,按600-3000元不等进行奖励。实行村居负责、群众主体的责任管理体系,帮助各村建立稳定的保洁清运队伍,坚持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的运转模式。严格每周考评、每月量化,通过短信等载体在全社会公开评比结果,做到政府监管、群众监督,日产日清,定期会诊,明确责任,保证全镇环境卫生工作长效彻底运行。”

  对于杜浔镇来说,卫生方面的整治工作已经初见成效,而作为古雷港区重要的腹地,杜浔镇还有一项更为重要的工作--服务古雷港区建设。古雷港区是全县四大重点区域之一,杜浔镇承担着港区生活区的功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继续全力服务好、保障好古雷港区的开发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石化基地”,对此,杜浔镇提出要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和谐征迁法”,全力服务港区开发建设。

  杜浔镇党委书记陈志达:“今年仅在征项目就有25个,面积近2万多亩,时间紧任务重,我镇将继续举全镇之力加快项目征迁进度,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和谐征迁法”等工作模式,科学谋划、有序安排,确保港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就党建、民生工程、综治维稳、精准扶贫等工作,陈志达表示,杜浔镇将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确定的目标,着眼长远,狠抓当前,努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

  杜浔镇党委书记陈志达:“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继续实施镇村二级信访接待、来信来访台账登记、驻村包片领导负责、“一件一策化解”等多项工作机制,加大矛盾排查调处力度,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加快省级小城市示范点工作,切实做好省道漳东线杜浔段道路改造,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林伟智 朱志坚 朱静)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