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医疗卫生大提升 城乡群众得实惠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3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近年来,县医院改扩建项目、新中医院及新妇幼保健院等相继建成投用,城乡医疗水平大大提升。

  今年5月26日新妇幼保健院的正式投用,标志着我县县城三大医院迁、扩建工程全部竣工投用。新妇幼保健院总投资1亿多元,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儿童康复于一体,占地面积从原来的不足3亩增加到现在的34亩;开放床位数也由99张增加到200张。

  同步推进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迁、扩建工程,这在全市是绝无仅有的,放眼全省乃至全国也是少见。过去五年,县城三大医院迁扩建从规划、建设到投入运营,相关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助推项目顺利建设。2014年10月1日,总投资2亿元的新中医院建成投用;2015年10月1日,总投资2.48亿元的漳浦县医院改扩建工程竣工投用。这两家医院迁扩建项目投用后,总病床位增加至1150张,均配置了中央空调、智能化系统、净化系统,医疗环境得到极大地改善。

  除了县城三大医院之外,乡镇卫生院的面貌也在这五年发生了巨大变化。通过开展“创建群众满意卫生院”,许多乡镇卫生院配套建设卫生院标准化接种门诊,设置了候种区、预检室、登记区、接种室、冷链室、档案室、留观区等功能区,配备了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杜浔中心卫生院购置了CT设备,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CT影像及诊断,还投入100万元用于急诊科改扩建、设置烧伤EICU病房和重症监护设备的配置,使急诊科的急救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旧镇中心卫生院注意中医专科建设,建立康复理疗科。赤湖中心卫生院也建立了自己的特色科室——口腔科门诊。各乡镇卫生院根据自己的优势开展特色医疗服务,提升卫生院的服务水平,方便区域百姓就医,让群众就医更放心、更满意。(王文凤 柯智勇 刘晓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