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五年挥毫大手笔 浓墨重彩绘新城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3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五年以来,我县按照“提升中心、一溪两岸、加快东拓、港城互动”的目标定位进行城市规划布局,建成鹿溪北岸的金浦大桥将鹿溪两岸7000多亩的土地正式纳入县城中心。此举不仅逐步完善漳浦江滨片区南北岸交通基础建设,还将促进沿线区域的资源开发和沿线村镇经济发展,刺激产业结构调整,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漳浦乃至漳州的社会经济发展。

  五年以来,漳浦滨海新城依托古雷大项目,建设力度空前,面貌日新月异。实施城建项目549个,累计完成投资309亿元,县城建成区面积从10平方公里拓展到20平方公里。五年间共投入30多亿元,完成10个片区旧城改造,征收房屋面积近12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城市道路20多条,县城区38公里主次干道全部实现“白改黑、上改下”,总投入超10亿元。此外,随着永嘉天地、新都城市广场等一批高端商贸项目建成投用,道周公园、江滨景观带等9大公园逐步建设,加速了我县宜居宜业、商贸繁荣的滨海新城的建设进程。(曾雅碧 陈国财)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