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城乡发展 给力宜居漳浦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0-20 17:3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县委工作报告指出:突出统筹城乡发展,努力建设宜居漳浦。一要高品质建设中心县城。二要加快推进小城镇和宜居农村建设。三要完善城乡交通基础设施。科学谋划县、镇、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品质。

  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五管齐下”给力城乡一体化发展

  就报告中提出的上述要求,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党总支书记、局长许志明表示,该局将以强化城市道路网建设、加大县城绿化提档升级、完善市政公用配套设施、加大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力度、合力推进房地产进程五个方面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在城市道路网建设方面,今后五年,全县计划投资25.4亿元,抓好鹿溪南岸开发、金浦大桥、得仙大桥、和康大桥等建设工作;计划投资24.64亿元,完善县城23条主次干道,着力贯通金鹿路、印石路等6条“断头路”。

  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党总支书记、局长许志明:要加大县城绿化提升档次。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优化县城区的绿化结构,计划投资3.2亿元推进九曲岭山体休闲公园、威惠公园等城市公园建设。完善城市公共配套设施。计划投资66.1亿元,重点抓好县城农贸综合市场、西市场、南市场以及县生活垃圾焚烧厂二期、三期的工程、县城中心区污水管网、各乡镇公厕、垃圾中转站等一批城建项目。

  就如何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许志明表示,要坚持“多规合一”理念,通过专项规划落实漳浦发展重点,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既要高品质规划建设县城中心区,重点推进鹿溪江滨两岸、九曲岭片区建设和服务万安、大南坂、旧镇三大组团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服务力和承载力;贯彻“海绵城市”建设,加大力度实施城市道路管网、绿化美化、夜景提升工程,也要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通过实施“三整治三提升”工程,努力创建省级美丽乡村20个以上,确保每个乡镇都有一个新建示范村,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升专项行动,推广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着力抓好国省道、高速公路、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景观带。此外,还要合力推进房地产进程。

  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党总支书记、局长许志明:要合力推进房地产进程。计划投资176.7亿元,继续推进房地产项目建设工作,突出“去化”工作,力争房地产销售突破50万平方米。

  县交通运输局: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四纵四横”布局

  “经济要发展,道路要先行。”县委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城乡一体、枢纽集成、覆盖全县”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作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县交通运输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卢辉达表示,当前及今后工作的关键就是要加快今年重点交通项目的建设步伐。

  县交通运输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卢辉达:我们要全力抓好今年的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在加快几个在建的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对我们今年计划开工的一些项目,比如像港城大道、红色旅游道路车本段,以及沿海大通道旧镇连接线这些重点项目。我们要力争在9月份开工建设,那么其他的一些重要的连接线,以及官浔花都公路,也要确保年内能够开工。

  卢辉达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县将重点加快建设港城大道、国道县城过境段改造、沈海高速杨美互通口,以及漳江湾、佛昙湾、旧镇湾三座跨海大桥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逐步完善“四纵四横”公路网布局;加快建设漳浦汽车中心站、公交首末站,完善农村客运场站配套建设,基本实现行政村村村通班车。

  县交通运输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卢辉达:按照县党代会提出来的建设“城乡一体、枢纽集成、覆盖全县”的要求,我们要抓紧实施、抓紧启动沈海高速杨美互通等一批重要的交通项目,力争到“十三五”期末,全县形成“四纵四横”的公路发展布局,让我们的群众出行更加安全、更加便捷。(陈国财 李圆环)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