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剧《一代相国蔡新》举行开播仪式 两岸电台同步播出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6-11-25 15:4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庆华与中央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杨文延共同触摸启动球

  漳浦新闻网讯(戴裕辉)11月25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福建漳浦县委宣传部联合策划制作的广播连续剧《一代相国蔡新》首播仪式隆重举行。县领导黄庆华、陈少华、林苏洪、陈美慧、林仲文出席仪式。副县长陈美慧主持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苏洪在仪式上致欢迎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杨文延副总编辑在开播仪式上致词。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从博大精深的中国廉政文化资源宝库中汲取精华,传播廉政精神,助力廉政建设,尽媒体的一份文化责任。“文裁四库诗书礼乐振朝仪,官游六部忠孝廉洁匡纲纪,蔡新故居的这幅对联可以说是他一生最好的诠释”。杨文延表示,“两帝师”身上的优秀品德闪耀着廉政文化的光芒,对于当代人如何为官做人具有教育借鉴意义,值得学习、继承和发扬。

  蔡新,漳浦城郊下布村人。他学识渊博、清正廉明,为官五十载,历任礼、吏、兵、刑、工五部尚书、文华殿大学士、《四库全书》馆正总裁、太子太师、太子太傅,是福建省清代职级最高、任职时间最长的历史名人。蔡新与堂叔父蔡世远分别为嘉庆皇帝和乾隆皇帝的老师,成为中国历史上“一门两帝师”的传奇佳话。4集广播连续剧《一代相国蔡新》选取叔侄二人清廉正直、勤勉从政、以民为本的感人事迹,生动呈现了一代廉吏能臣慎独自律、廉洁奉公的高风亮节,挖掘历史廉政文化资源,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当代反腐倡廉建设。

  该剧于2015年3月正式立项,20l6年10月录制完成,集结两岸广播剧演播、制作精英,历经多次采风、调研、论证,凝聚了国家级导演、编剧、表演艺术家的创作精华,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可听性的广播精品。节目于11月25日—28日上午9:30分在中央台“神州之声”、漳浦县广播电视台、台湾胜利之声电台及“闽南话广播协作网”成员台同步播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