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茶友齐聚天福 交流共享茶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6-11-29 10:3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11月26日,天福茶博物院举办“八方茶集”国际茶文化交流茶会暨茶博物院成立14周年庆典,来自海内外的八方茶友以茶结缘,交流共享茶文化。副县长陈美慧出席活动。

  “郊社茶礼”是我国古代感谢天地的一种祭拜礼仪,以茶道语言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收;“四序茶会”依据中国传统的五行哲学,以茶道表演呈现春夏秋冬的景色,反映出大自然四季的更迭、天地的生机、圆融的韵律。

  活动中,“茶汤品鉴及茶席展”吸引了许多爱茶之人。来自韩国、美国以及中国各地的专业泡茶师,摆出不同的茶席,泡上不同的茶叶,供八方茶友品鉴茶汤,共享茶宴。

  此次国际茶文化交流茶会由天福茶博物院、漳州科技学院主办,旨在云集八方茶友,以茶结缘,感恩天地,倡导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精神。(陈国财  李圆环)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