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1-30 15:47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俊毅)11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提出我市的初步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陈家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檀云坤、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市直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在传达了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主要精神后,陈家东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尤权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行部署安排,切实把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全体党员。我市参会的党代表要以亲身感受做好辅导宣讲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入基层宣讲,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省党代会文件,把握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让“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成为引领我市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和行动。要联系实际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发展结合起来,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家东指出,要突出重点关键,全力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要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找准坐标定位,认真对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六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我市“十三五”规划和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加快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发展重点,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生态建设力度,补齐发展短板,力争富美新漳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陈家东指出,要突出党要管党,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战斗性。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干部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和党员作用发挥“三个全覆盖”。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化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陈家东指出,要注重统筹兼顾,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按照“三个年和一大战役”和“冲刺100天”的部署,把各项工作再抓紧一些、再加一把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治理消除各类隐患,做到生产安全、环保安全、质量安全。要切实抓好换届工作,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确保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要确保农村贫困无房户今年底前住进新房。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