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1-30 15:47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苏雄锋) 11月29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

  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为福建今后五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通过学习,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四个着力”的总体要求,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八个方面的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六个方面主要任务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找准我市的坐标定位,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实现新突破;明确“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引领我省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必须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和行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漳州,就是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富美新漳州建设。加快推进“四大增长极”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一要突出转型升级,推动发展更好更快一点。重中之重抓工业促工业跨越提升,持续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服务业补齐短板。二要突出绿色生态,率先建成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三要突出试点试验,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新优势。四要突出民生福祉,让漳州人民更有幸福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解决短板民生问题。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严格主体责任,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五抓五看”,坚持“一岗双责”,让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三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做“五个表率”要求,全面加强各级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尤其是党风廉洁建设,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会议强调,要振奋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办好为民实事,抓好公办幼儿园建设、精准脱贫任务完成、贫困无房户住房、因灾倒房户重建等具体工作落实,高度重视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