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亮点频出 办学水平节节攀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之窗     2016-12-02 10:42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今年,我县顺利通过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验收,城乡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发展,教学环境、办学水平节节攀升。

  通过学校布局调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乡师资共享、推进教育公平、推动内涵发展等举措,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而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强校扶弱校,则实现了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有效对接。近五年来,全县共拆除危险校舍168幢,投资近6亿元,建设校安工程206个,建筑总面积超过35万㎡。全县城乡学校之间硬件差距的不断缩小也有力推动了教育质量的提升。目前全县新建成农村寄宿制学校29所,宿舍面积7.1万平方米,食堂面积1.6万平方米,有效解决儿童就餐难、住宿难问题。

  除了硬件的稳步提升,传统文化素质教育也进入了课堂,以竹马戏、剪纸这两项”国字号”文化传承为代表,全县中小学社团活动遍地开花,传统文化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在校园开展活动,让学生努力实现“个个有特长”。

  教育的发展还体现在教育工作者身上。近三年来,全县招录补充教师378人,共发放边远地区学校教师补贴近700万元,惠及2000多名教师。今年,我县再投1.5亿元,在32所中学、108所小学网络计算机教室,配备2014台计算机、1470套多媒体设备及教学仪器设备、图书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助力学生更好学习成长。(曾雅碧 谭学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