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春播遥感测量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6-14 16:2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调查队春播遥感测量工作现场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戴裕辉 通讯员 王源辉 张惠敏) 近日,国家统计局漳浦调查队按照全国全省统一的工作部署、时间安排、操作细则,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春播遥感测量工作。截止6月14日,该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调查员记录、上传测量信息

   此次普查与以往不同的是采用了遥感测量技术。调查员手持数据采集终端(PDA)导航到达卫星遥感确定的样方地块位置后,对照卫星图片,核实农作物、建筑 物、林地等地物类型,计算准确的地物面积,拍摄实地图片,通过PDA实时将信息上传到国家农业普查联网直报系统,实现了调查全过程质量控制,为国家进一步 修改完善方案,顺利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奠定基础。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启动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制定科学决策,促进“三农”发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提供重要依据。

   据了解,为查清我县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我县成立第三次全国农业普 查遥感测量工作领导小组,对被国家统计局抽中的14个乡镇、19个村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于5月22日开始展开实地调查工作。此前,由漳州调查队组 织,云霄、龙海、台投区、南靖、芗城等县区统计局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已完成作为全市综合试点的漳浦县盘陀镇蒲野村的实地测量工作。8月份,县调查队还将采用 无人机技术进行全县夏播遥感测量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