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业普查首次用上无人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08-19 16:23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8月17日上午,漳州农作物遥感测量夏播调查在大南坂镇启动,这是漳州市首次运用无人机进行农业普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国峰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技术人员随即对漳浦大南坂普查区进行第一次航拍。据介绍,通过无人机遥感测量,可获取大量用于常规农业调查的基础空间信息,如基础地理信息、基础遥感影像、农作物空间分布信息等,从而形成农业调查“一张图”的基础框架,改变了过去由普查员走乡到户、手工测量和农户自测为主的数据来源方式。无人机工作20分钟相当于过去20个人一天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效率。

  夏播调查是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重点查清农业从业者、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新型经营主体、农业现代化和新业态新产业模式、农产品销售渠道和农村市场、农民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变化及贫困等方面的情况,力求查清“三农”家底和新变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统计信息依据。此次全市选择在漳浦、长泰两县进行遥感测量,计划在9月5日前全部完成该项工作。(曾雅碧 卢建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