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如何养生 推荐七道养生茶

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人生     2016-12-07 10:43    来源:99健康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大雪时节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时节的到来意味着我们要进入抗寒进补的阶段。那么你知道大雪如何养生呢?

  七道大雪养生茶

  1.橘桂姜茶

  茶叶、橘皮、桂皮、茴香、鲜姜各适量。将前4味各取适量,鲜姜3~5片,加清水煮开,或用沸水冲泡浸焖后取汁。

  2.香桃茶

  红茶浓茶水半杯,香桃片2~3片,砂糖适量。香桃片放红茶杯中稍浸片刻,后调入砂糖,可适当加白开水。

  3.牛奶红茶

  红茶3克,牛奶100克,食盐2克。将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5分钟。红茶叶过滤掉,另以一只锅煮牛奶。将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加入食盐揽拌。

  4.芝麻糖茶

  芝麻3~5克,绿茶0.5~1克,红糖25克。芝麻炒熟研末,与红糖、绿茶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

  5.杏仁菊花茶

  杏仁6克,菊花6克。杏仁(去皮尖、研泥)煎汤,取汁沏泡菊花。或用开水泡菊花,分次入杏仁煎汁,代茶饮。

  6.芝麻润肤茶

  芝麻500克,茶叶750克。将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用文火炒至熟香,研为细末,贮瓶备用。

  7.香蕉蜂蜜茶

  香蕉1根,绿茶3克,蜂蜜适量。香蕉去皮,切成丁粒入杯备用。另取杯子放入茶叶沸水冲泡,焖5分钟后取汁,并兑入放香蕉的杯中。10分钟后,调入蜂蜜即成。

  大雪养生吃什么食物

  1.荸荠

  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又称“江南人参”。荸荠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黄疸、痢疾、小儿麻痹、便秘等疾病,尤其适合饭后食用。

  2.大白菜

  冬季吃大白菜还有护肤养颜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

  3.葡萄柚

  大雪节气,不少人忙于进补,这时容易变胖,葡萄柚可以满足你变瘦的欲望。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且由于它的热量较低,所以常被用于减肥食谱中。此外,葡萄柚含有非常丰富的柠檬酸、钠、钾和钙,而柠檬酸有助于肉类的消化,避免人体摄取过多的脂肪。

  4.大红萝卜

  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被誉为人体的生命金属。冬季日照的时间减短,会影响维生素D的形成,天冷人体尿量增加,无机盐随尿液排出的量也增多。人体往往容易缺乏钾、钙、钠、铁等元素,尤其是老年人。因此,应该及时予以补钙,大红萝卜是最佳的补钙食物。

  (责任编辑:陈加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