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6-12-09 10:03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章纪)根据漳州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25日至9月15日,市委巡察组对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和漳州市体育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执行不到位,“两违”整治力度不够;干部选任工作不够规范,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组织换届不及时,部分党员未按时、足额缴纳党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失之于宽松软,岗位廉政风险较大;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管理使用不严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违反财经纪律,随意扩大财政支出和处置国有资产,规避、违反政府采购及工程招投标规定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市委巡察二组在巡察市体育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把关不严。深化体育工作体制改革措施乏力,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滞后。党的思想建设薄弱,党员教育管理不严,“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开展党员廉洁教育不扎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现象时有发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五抓五看”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责任追究力度不够。纪检组主责主业意识不强,监督检查流于形式。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人员交叉任职问题突出。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反财经纪律,公车管理不到位,变相公款旅游,规避公开招投标和政府集中采购等问题。

  市委书记陈家东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