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6-12-09 10:03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李润)12月8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全面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时代发展对文艺工作的新要求,深刻回答事关我国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刻揭示社会主义文艺发展规律,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社会主义文艺理论,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肩负历史使命提出殷切希望,是新时期加强文艺工作、推进文艺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提高思想认识,抓牢首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抓实中心环节,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摆在首位,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明地贯穿于文艺工作全过程,脚踏实地锤炼本领, (下转第三版)

  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勇于创新创造,重视网络文艺创作和传播,生产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深受群众欢迎的文艺作品。要抓住关键因素,建强人才队伍,把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培育和建设一支为人民所欢迎、为时代所公认的文艺人才队伍。要抓好组织领导,优化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加强政治领导和宏观指导,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指导推动文联、作协深化改革,提升文艺创作水平,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努力开创我市文艺工作新局面,奋力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富美新漳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我市文艺家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认识体会,并结合实际,对推进漳州文化强市建设提出一些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