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零后村医陈伟琳:扎根畲乡18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6-12-09 15:1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陈伟琳扎根畲乡行医18年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陈伟琳,我县湖西畲族乡后溪村的一名“80后”村医。他是村里唯一一名执业医师,放弃在城镇工作的机会,默默守护村中900户家庭、3600多人的健康。

  1998年,毕业于漳州卫校的陈伟琳选择留在村里当乡医。在坚守畲乡的18年中,他累计出诊2.48万多人次,义务为村里临终老人进行人文关怀340人次,还义务献血11.52万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80次,总量可以流满24名体格健壮的成年人身体,成为漳浦献血第一人。

  陈伟琳的爱心之举得到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高度褒扬和肯定,连续八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日,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中国网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陈伟琳等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位平民英雄上榜,成为候选人。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投票中来,支持我县的“畲乡之子”陈伟琳。投票时间从12月1日起至12月20日11时截止,最终将评出十位“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人物。

  具体投票方式如下:

  1、登录新华网首页或新华论坛页面投票;

  2、关注“新华网”或“新华善举公益”微信公众号,点击“查看历史消息”,进入投票页面;

  3、下载新华社客户端或新华炫闻客户端进行投票;

  4、短信投票:联通用户、电信用户、移动用户编辑短信Y+候选人编号发送到10660208每条资费1元,咨询电话4006509601。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