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浦大桥项目:科学调整施工方案 确保工程进度不落下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2-13 10:5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县城金浦大桥工程自今年初开工以来,受多雨天气影响,工程一度滞后序时进度。这段时间天气晴朗,成为项目施工单位抢抓工期的好时机。在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科学调整方案,确保工程进度不落下。

  12月10日,在金浦大桥项目现场,电焊机火光四射,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桥墩钢筋的焊接工作。项目负责人陈俊峰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汛期长,多雨的天气影响了工程进度,原计划先完成的主桥墩浇筑工程无法在明年汛期来临前完成,届时将影响河道的通水截面。为了保证工程进度,项目部及时调整施工方案,改为引桥部分先施工,主桥墩等汛期结束后再施工。

  金浦大桥工程共有桩基76根,现已完成桩基64根,剩余可施工桩基12根。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造价约800万元,累计完成工程投资约2800万元。

  金浦大桥为城市主干道桥梁,集交通、防洪、景观为一体,桥体为抛物线型弧线,点缀桥头堡等富有时代气息、地标性的造型。工程总投资1.2亿元,全长474米,设计双向六车道,总体计划在明年年底完工。大桥建成后将完善县城江滨片区南北岸交通基础建设,助推该片区开发建设。(陈晓东  通讯员  王中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