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漳浦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2-24 19: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戴裕辉 蔡张杰)12月24日,政协第十四届漳浦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绥城隆重召开,与会的政协委员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共谋改革大计,齐商发展良策。

政协第十四届漳浦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戴平忠、黄庆华、陈少华、林培兴、吴水跃、何北贡、张少榕、蓝振强。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吴水跃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222名,实际到会委员215名,符合有关规定。

  上午10时1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响国歌。

 县委书记戴平忠在会上发表讲话

  县委书记戴平忠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深入开展“五大战役”、“三比一看”、“三个年”、“大干6个月”等活动,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古雷整岛搬迁、征地、清海工作顺利完成,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党风政风更加清明,这与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力同向密不可分。五年来,县政协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戴平忠指出,今年7月底,我们胜利召开了中共漳浦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了“全力推进古雷港区、县城中心区、厦门港南岸漳浦片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四大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新城”的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实现这一奋斗目标,需要纳各方之策、聚万众之心、举全县之力,也需要新一届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推动漳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就如何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戴平忠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围绕加快发展的“第一要务”,建加快发展之言、献转型跨越之策;二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汇四面八方之智、聚团结和谐之力;三要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兴真抓实干之风、尽惠民利民之责,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县政协主席林培兴代表第十四届漳浦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在中共漳浦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协商能力,切实提升履职水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激发履职活力,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着力助推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中心意识,努力扩大履职成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展示良好形象,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和一大攻坚战” 、加快推进漳浦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还提出了县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一要坚持理论学习,在增强政协履职能力上有新提升;二要坚持服务大局,着重就营商环境、工业发展等事关我县发展稳定的重大课题,积极开展专题调研与协商议政,在推动漳浦跨越发展上有新贡献;三要坚持履职为民,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好的课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增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成效;四要坚持发挥优势,在推进文化发展繁荣上有新作为;五要坚持改革开放,在促进对台对外交流上有新拓展;六要坚持开拓创新,在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上有新业绩。

  会上,受政协漳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党组成员蓝振强向大会报告本届县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还授予王庆荣等55名委员为“第十三届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表彰《关于建设绥安新中心市场的建议》等6件优秀提案、许志明等8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王蔗龙等6名先进政协文史工作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