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绥城隆重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2-24 19:3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蔡张杰 戴裕辉) 12月24日上午,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绥城隆重开幕。200多名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为建设富美金漳浦献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推动我县改革发展。

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绥城隆重开幕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崛起,勇当先锋,为建设富美金漳浦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戴平忠、黄庆华、陈少华、林培兴、沈顺来、张秀华、王予军、王朱申、王赐义、朱铭炜。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华主持。

  出席漳浦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实有代表290人,实际到会288人,因病因事请假2人,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响国歌。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庆华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庆华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一、过去五年回顾;二、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三、2017年工作重点;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过去五年,我县围绕“一城四区”发展布局,深入开展“五大战役”、“八场攻坚战”、“六项重点建设”等活动,较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县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古雷征迁战役全面胜利,工业经济短板逐步补齐,现代农业优势不断凸显,现代服务业快速成长;过去五年,是我县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五年。城市建设扩容提质,美丽乡村效应彰显,基础配套日臻完善;过去五年,是我县民生事业投入最多的五年。社会事业全面丰收,社会保障较快提高,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县委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建言献策、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共同打拼的结果。

  在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部分,报告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找准发展定位,明确目标方向,发挥自身优势,落实创新举措。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大跨越;要强化城乡统筹,构筑滨海新城大格局;要立足共建共享,致力民生福祉大提升。

  在2017年工作重点部分,报告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重点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即突出工业龙头带动、突出农业提质增效、突出三产融合发展、突出城乡统筹推进、突出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民生事业改善。

  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部分,报告指出,一要注重学习,提升执政能力;二要求真务实,提升行政效能;三要依法行政,提升履职水平;四要清正廉洁,提升政府形象。

  大会表决通过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