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2-25 20:0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蔡张杰)12月25日下午,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黄庆华、陈少华、林培兴、沈顺来、张秀华、王予军、王朱申、王赐义。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华主持。本次大会实有代表290名,到会代表283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符合法律规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华代表漳浦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华代表漳浦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漳浦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全面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一是服务大局成效凸显,根据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县政府的重点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作出决定、决议8项,为县委“四大重点区域、八项重点工作”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发挥积极作用;二是监督工作实效增强。五年来共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92项,先后对11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开展专题询问、调研、视察和跟踪督查等活动86次;三是代表工作稳步提升;四是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回顾和总结五年来的工作历程,我们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地方人大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三是坚持改善民生;四是坚持依靠代表。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建议。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三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院长郑通斌作《漳浦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吴锦棋作《漳浦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