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2-28 10:5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蔡张杰 戴裕辉)12月27日,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所有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实有代表290名,今天到会代表289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符合法律规定人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顺来主持第一阶段的会议。大会选举漳浦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漳浦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漳浦县人民法院院长,漳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选举陈少华同志为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黄庆华同志为漳浦县人民政府县长,王予军、张秀华、王朱申、王赐义等4位同志为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黄国峰、陈美慧、郑世然、陈伟红、蓝主保、陈伟强、陈志伟等7位同志为漳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通斌同志为漳浦县人民法院院长,吴锦棋同志为漳浦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和来等23位同志为漳浦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阮开森等54位同志为出席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予军主持第二阶段的会议。新当选的漳浦县人民政府县长作表态发言,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会议表决通过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漳浦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漳浦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漳浦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漳浦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漳浦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漳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漳浦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戴平忠发表讲话

  会上,县委书记戴平忠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所取得的成果,指出,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这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并作出有关决议;选举产生了以陈少华同志为主任的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以黄庆华同志为县长的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和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这是各位代表,也是全县人民的充分信任。

  戴平忠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县加快崛起、跨越赶超的五年。五年来,我县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深入开展“五大战役”“三比一看”“三个年”“大干6个月”等活动,金浦大地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气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古雷整岛搬迁、征地、清海工作顺利完成,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党风政风更加清明。

  戴平忠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漳浦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常态,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全力推进“四大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推动漳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一轮跨越赶超。戴平忠强调,一要紧扣中心,尽心履职,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尽心尽责依法履职,心系群众改善民生。二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树立人大代表新形象。在攻坚克难中显身手,在履职尽责中展风采,在狠抓落实中当表率。三要加强领导,各方支持,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大会在雄壮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