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摸家底”用上新武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1-05 16:38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1月3日,在赤湖镇亭里村村民老陈家里,农业普查员正和他边聊天边用手上的PDA做记录。PDA是今年全国农业普查中首次使用的数据采集系统,它在使繁琐的手动填写变成过去的同时,自带的定时定位功还可以督促普查员按时到指定点调查,确保普查对象的不重不漏,大大提高了普查效率。

  农业普查是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最直接的方式,同时,对实现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极大的帮助。作为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利用互联网对普查数据进行联网直报,可全面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其适用于对普通农户、规模经营户和农业经营单位的入户访问登记,并将普查数据实时传输,有利于减轻普查员的负担,提高普查数据质量。(陈晓东  潘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