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华调研城建、教育、工业项目 一线解决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1-06 16:50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1月4日,县长黄庆华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城建、教育、工业项目,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力促项目加快推进,早见成效。

  当天上午,黄庆华一行调研了印石农贸市场、海西如意城、安义路、城关中心小学、幼儿园、职业中学新址、原县城生活垃圾处理场垃圾搬运处理、县消防大队选址等城建、教育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黄庆华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为加快项目建设觅良策、鼓实劲。

  调研中,黄庆华指出,加快城建、教育项目规划建设工作,对于拓展城区发展空间、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科学推进城建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研究,科学谋划,突出重点,合理安排工程各个环节,把每个节点做细、做实、做好。城建部门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保决策的科学性;要合理安排2017年城市建设各项工程。就教育项目工作,黄庆华指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根据城镇化发展趋势和城市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教育项目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着力抓好教育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入使用。

  当天下午,黄庆华来到漳龙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县城江滨南岸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位于长桥镇的漳龙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占地8013亩,规划建设进口木材加工区、木材初加工区、木材深加工区、新能源区、制胶区、物流配送中心、交易展示服务中心、商住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将打造现代化林业的加工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推动全市林业产业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黄庆华详细了解项目用地征迁进度,听取长桥镇、漳浦台创园关于项目用地用林报批、用地征迁、工程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就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土地、电力、交通、光缆等问题现场逐一提出解决办法。座谈会上,黄庆华肯定了各有关单位在项目推进中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漳龙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要报批一个项目,及时开工跟进一个项目,并制定时间进度表,确保省挂牌的重点项目如期有序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在调研县城江滨南岸项目时,黄庆华详细了解项目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并就项目征迁及项目交地后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要求征迁工作组要认真做通涉迁群众的思想工作,向群众讲明发展项目的好处,确保征收工作有序开展。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要在收到项目交地后,及时清表平整土地并有效管控,为项目落地提供用地保障。县领导戴文利、黄国峰、陈美慧分别参加调研。(陈国财 陈晓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