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陀:卫生大扫除用上自动化机械设备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1-09 10:52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1月5日下午,在盘陀镇中心街区,盘陀镇村干部分成多个小组,打扫街区绿化带上杂草、路面上垃圾。很快,街道边垃圾堆起一堆堆垃圾。不远处,一辆特殊的机械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机械臂往成堆垃圾一夹,再往垃圾车上一送,轻轻松松就将垃圾装上车。而在另一头,一辆白色的垃圾运载车将垃圾桶一挂,启动开关,一大桶的垃圾一个翻跟斗就倒进来垃圾运载车上。这种自动化垃圾运载设备,不仅省时省力,而且运载量十分可观。

  据了解,使用自动机械化设备一天可清理运载10多吨垃圾,费用约在1500元左右。人工清理同样的垃圾量一天需要10几人同时作业,费用在3000元左右,而且因为赃、累,很难雇到工人。使用自动化机械不仅解决了劳动力问题,提高了转运效率,更节省了费用。

  当天,在盘陀镇各村,村民也都自发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列中,大家清扫村道、绿化带上的垃圾,清除小广告。(陈晓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