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江滨幼儿园:“闽南文化”传承教育获全市同行好评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之窗     2017-01-16 11:49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县江滨幼儿园幼儿园不断加大力度,开展“闽南文化”传承教育,其特色办学成效也吸引了外县同行的目光。

  1月13日,来自漳州各县(市区)的150名幼教工作者在江滨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天的观摩学习活动。县城江滨幼儿园占地7亩,现有在园幼儿303名,2015年通过市级示范园验收,2016年12月接受了省级示范幼儿园的评估。该园在园舍设备,环境创设均紧扣现代育儿理念,在幼儿教育中则紧密结合“闽南文化”的传承,在对闽南童谣、闽南民间故事等乡土资源进行整合创造的基础上加以实际运用,设计安排了木偶制作、木偶表演、编织渔网、建筑古厝等充满漳浦民间特色的区域游戏,小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区域进行角色扮演,在游戏中自主探索、合作交往,习得技能,促进发展。燕仔厝、小竹椅、灶台下、小书房、古井边、戏台下……园区内小巧精致的古早人家生活场景,认真开心玩乐的小朋友,让前来观摩学习的外县同仁们赞叹不已。(刘秀芬郑志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