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燕榕剪纸新作《 生机(鸡)勃勃》迎鸡年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1-19 16:0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陈燕榕剪纸新作《 生机(鸡)勃勃》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锦城)近日,记者走进漳浦“陈燕榕剪纸工作室”,看到了一组以雄鸡为题材的剪纸作品——《 生机(鸡)勃勃》。

  这组“生机(鸡)勃勃”剪纸正是出自漳浦陈燕榕的一双巧手。陈燕榕是高级技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福建省民间工艺大师,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据她介绍,这组以雄鸡为题材的系列剪纸一共有四张,在颜色的选择上,改变了以往以红色为主的传统做法,取色多样,以套色的形式加以小点缀,从而得到画龙点睛的效果,使之更加生动形象吸引人;在造型上,则以圆形为主,采用“阴剪”手法,先将各种雄鸡姿态活灵活现地勾勒出来,然后经过半个月精剪细裁,最后得以完成。

陈燕榕创作剪纸作品中

  “创作这组作品,正是为鸡年新春增加节日喜庆,同时也蕴含鸡年大吉大利、生气盎然、雄姿英发、圆满成功等美好祝愿,希望大家新年新气象,‘生机勃勃’!”陈燕榕笑着告诉记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