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于伟国出席省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委员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17-01-20 10:1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邱枫    
字体:【

  19日下午,福建省委召开福建省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委员座谈会,听取委员们意见建议。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在会上讲话,省长于伟国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等省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吴良好、刘与量、张宗真、洪嘉恩、谢路生、蔡圣、蔡国伟、朱向等委员先后发言,围绕进一步凝聚广大闽籍乡亲智慧力量,融入新福建建设、深化闽港澳台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尤权首先向大家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重要讲话的体会。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去了世界经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中国答案,阐述了坚定推动全球化的中国主张,展现了中国的责任担当和高度自信,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广大闽籍乡亲和企业家抓住中国机遇、融入全球化进程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坚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对福建发展的信心,充分利用一切机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尤权说,各位委员的发言,体现了大家对维护祖国统一的执着追求,体现了对福建发展的真知灼见,体现了心系桑梓的赤子情怀。多年来,广大乡亲在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回乡投资创业、热心公益事业,大力推动闽港澳台交流合作以及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互融互通;坚定拥护“一国两制”,在促进港澳繁荣稳定、维护国家统一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委、省政府和3800万家乡人民衷心感谢、铭记在心。

  尤权说,过去一年,我们克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自然灾害多发等不利因素,持续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保持稳的基础上,着力在优化产业结构上求“进”,着力在补齐发展短板上求“进”,着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求“进”,着力在建设生态文明上求“进”,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进”,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广大海外闽籍乡亲是福建发展得天独厚的优势。真诚希望大家发扬爱国爱乡、敢拼会赢的精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回乡投资创业,支持大家走出去发展。

  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在闽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等参加座谈。

  (记者 兰锋 严顺龙)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