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60家企业参与培训 保障年夜饭舌尖上的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17-01-20 1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检测人员对食品农药残留、添加剂等项目进行检测。

  为保障外出就餐的市民吃上平安“年夜饭”,19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在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联合开展2017年春节“年夜饭”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培训。

  当天,市场监管部门召集福州世纪金源大饭店、聚春园等60家“年夜饭”餐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的主管及质量管理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专业人员就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节日食品安全防范风险点、食物中毒类型防控等重点环节进行讲解。同时,现场发放200余份《“年夜饭”企业须知》、《“年夜饭”企业应急处置流程须知》等资料。

  据悉,为保障市民年夜饭“舌尖”上的安全,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出动流动检测车,对一些提供“年夜饭”的餐饮企业进行现场抽查检测,专业检测人员将现场抽取检测样本,并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对企业所使用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农药残留、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等项目的专项检测。(记者 原浩)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