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全市安监局局长座谈会 防范安全生产事故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01-20 10:14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近日,漳州召开全市安监局局长座谈会,总结2016年全年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厘清2017年思路,推动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我市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整改、重点领域整治、基层基础建设、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办法和具体措施。二是深化企业标准化三年行动。围绕“扩面、增量、提质”要求,促进全市工贸企业100%达标。三是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持续强化十大刚性举措落实,继续推动事故多发及危险路段整治。四是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活动。五是探索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创新。加强安全生产“一体化”监管,完善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和“黑名单”制度。六是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加强安全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基层监管执法力量,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七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百镇、千村、万企大培训活动,制播“莹莹说安全”系列节目。八是做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岁末年初、重要节假日、重要时段的安全生产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郭碧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