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1-20 11:5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漳浦新闻网讯(蔡张杰)1月19日,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副县长陈美慧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留守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全县共有3271名农村留守儿童,其中仍有未登记户口的85名、父或母无监护能力的109名、无人监护的10名、不在学的12名。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克服畏难情绪和消极思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我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及时、更好的关爱保护。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全力抓好关爱留守儿童各项工作。落实政府领导责任,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落实基层保护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建立全方位结对帮扶制度,共同抓好落实全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落到实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要健全完善机制保障,着力提升能力建设,组建一批心理健康教育、社工专业队伍及志愿者队伍,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