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街坊体验馆:做陶器 学剪纸 亲子活动好开心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漳浦     2017-02-06 15:4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薛敏灵)我县大力扶持传统工艺,尤其是非遗项目剪纸的弘扬、发展与传承,工艺师们也积极投身于艺术创作和技法传授的各类活动中。2月4日起,由天福石雕园妇委会主办的大唐街坊体验馆陶艺和剪纸亲子活动在闽南文化城热闹开场。一凡窑窑主王兴虎和剪纸工艺师游金美应邀授课。活动首日吸引了28对亲子学员前来体验。

大小学员们轮流体验、领会陶艺制作技法
学员认真地观摩老师的剪、挖、修等技法示范

  在陶艺区,王兴虎示范了杯、盘、碗、花瓶等器型从拉坯到成型的过程,大小学员们轮流体验、领会制作技法。在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学员在完成基础造型的同时还不忘体现自己的想法。看着造型各异的陶坯在手中次第成型,大家雀跃不已;在剪纸区,手持剪刀的学员认真地观摩老师的剪、挖、修等技法示范,细致地学习月牙形、雨滴形、排剪等剪纸基础技法。当融合剪纸、折纸、粘贴等手工技法的立体公鸡跃然纸上时,学员们欣喜地高举展示并纷纷留影。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