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边防:元宵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2-15 10:4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边防官兵和农民工兄弟一起做汤圆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皓晖 本网记者 邱枫)元宵前夕,县公安边防大队官兵到佛昙湾特大桥的工地上,与提前返回工地的农民工一起共度元宵佳节,一解他们团圆日的思乡之愁。

  俗话说:不到元宵不算过完年。然而,对于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来说,与家人团聚吃元宵就成了奢望。为了保障辖区里提前返回工地的农民工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县边防大队佛昙、桥仔头边防派出所组织开展了“情系农民工,共度元宵节”活动。期间,边防官兵深入工地、虾池,为辖区内的农民工送上大米、面粉、水果等慰问品,还深入各个工地,支起大锅,现煮现分热乎乎汤圆、饺子,表达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边防官兵与农民工兄弟一起吃汤圆

   “这是我们第一次没在家过元宵节,边防官兵对我们太好了!这汤圆吃起来不仅暖胃,更暖心啊!”来自湖北的老陈吃到了第一盆出锅的汤圆。看着碗中不断冒出的热气,他不禁感动地说道。

  “农民工兄弟在外打工不容易,尤其是逢年过节的时候不能回家,我们一定要多考虑一下他们的感受。这次我们过来和他们一起煮汤圆,吃饺子,就是想让农民工兄弟过节不会感到孤单。”桥仔头边防派出所教导员邹国圣说道。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