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彩蕴春——蓝达文美术作品展"在西湖公园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1-24 16:5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戴裕辉 邱枫 蔡张杰)1月23日,由中共漳浦县委宣传部、漳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绚彩蕴春—蓝达文美术作品展”书画作品邀请展在西湖公园举行开幕仪式,县领导林培兴、林苏洪、张秀华、陈美慧、陈伟强、林仲文出席活动,副县长陈美慧主持仪式。

县领导参观美术作品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苏洪在开幕上致辞,县政协主席林培兴宣布开幕。

  绚彩蕴春——蓝达文美术作品展

  蓝达文作品多以漳州本土的闽南民俗、风俗、自然环境为表现题材,直观且到位地诠释了地域文化,从过去的水粉重彩到现在漆画、风景写生,乃至城市雕塑,都充满着浓烈闽南风格的审美韵味。

  此次书画展将从1月23日起至2月4日,在漳浦县博物馆(西湖公园内)展出。

  资料:

蓝达文

  蓝达文,畲族,福建漳浦人。

  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毕业,2008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漳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漳州市政协委员,民盟漳州市委常委。

  美术作品先后选入全国第八、九、十一届美展,全国第五、六届体育美展,第二届北京国际双年展,中国中青年艺术家精品展,第十三届群星奖银奖等全国大展并获奖。主持创作福建省近代重大历史题材壁画《青春铸警魂-------漳州110》,并漳州市第五届百花奖一等奖。)

  美术作品被中国体育博物馆、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美术馆及国内外画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副主席林丰正等单位个人收藏。

  2014年出版专著《闽南民间美术撷英》,曾在《美术》、《新美术》、《美术观察》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0多篇,主持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闽台民间木板年画研究》等课题;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闽台民间宫庙彩绘研究》;闽南师范大学专项研究基金资助项目《漳州民间木板年画研究》,《闽台民间剑狮研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