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省级非遗“竹马戏”在“红舞鞋”设立传习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1-16 17: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县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主任林艳环为红舞鞋艺术培训中心“竹马戏传习所”授牌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1月9日,漳浦县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主任和演员们走进漳浦红舞鞋艺术培训中心,举行“竹马戏传习所”授牌仪式,并当场对红舞鞋小学员们进行竹马戏表演的基本功示范指导。在专业演员的现场指导下,一颦一笑、一招一式,孩子们学得有板有眼,非常起劲儿。

红舞鞋学员们在芗剧演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竹马戏表演

  红舞鞋学员们在芗剧演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竹马戏表演

  竹马戏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做好传承保护工作,至目前,县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已先后在全县7所中小学设立传习所,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这次走进红舞鞋设立传习所,增进了学员们对竹马戏的了解、欣赏,培养他们的兴趣,践行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进一步振兴我县非遗传承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