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消防培训从“娃娃”抓起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1-13 10:0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消防官兵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郑达伟)为切实加强幼儿园、小学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11月10日下午,漳浦消防大队深入马坪镇,对小学、幼儿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火场逃生演练

  消防官兵详细讲解了幼儿园火灾特点以及危害,并重点解说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以及自救方法,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校园,尤其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官兵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指导师生操作使用,提高大家火灾处置能力,确保校园消防环境安全。

  马坪镇学区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课堂上,让每个孩子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牢固的基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