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人报》漳浦小记者到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争当消防小卫士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1-11 10: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邱枫  通讯员  傅鎏炜  蔡毅香)今天是今天是全国第26个“119”消防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小主人报》新闻学校漳浦分校组织小记者到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了解消防官兵的警营生活,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消防官兵向《小主人报》新闻学校漳浦分校的小记者介绍消防车的构造、功能

  小记者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了解了消防车、消防服、抢险服、救援服的构造与特殊功能,参观了整洁有序的宿舍,还试穿消防服,登上高平台消防车感受高空救援的不易。在现场互动式消防体验和消防知识问答环节上,小记者们见识了消防员平日训练的辛苦和出警的勇敢迅速,掌握了必要的火灾预防知识和正确的火场逃生技能。

《小主人报》新闻学校漳浦分校的小记者学习使用灭火器

  活动中,一路跟随的家长边听讲边摄录。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文字和镜头向社会宣传消防知识,争当消防小卫士,很好地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活动主题目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