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3-06 08: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达伟 本网记者 邱枫)为贯彻落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六大专项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杜绝出现重大火灾隐患的发生,3月1日晚,漳浦消防大队组织两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漳浦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恒晟连锁超市、新都城市广场、百草堂足浴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消火栓、灭火器和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建筑装饰材料是否符合规定、疏散通道是否堵塞,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和在岗在位及实际操作能力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给予整改指导。

  检查期间,大队检查组现场抽查了社会单位管理人、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和技能熟练程度作了详细了解,并与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交流,强调要把消防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隐患自除。

漳浦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行动中大队检查组共检查单位8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25处,整改火灾隐患20处,立案2家,临时查封1家,在检查龙湖路百草堂足浴店时,发现该场所仓库内存放易燃品乙醇4箱,责令当场进行搬离。

  通过此次夜查,有效地消除和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漳浦消防大队还将继续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对全县开展拉网式检查,坚决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