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小学生学习观云识天 气象防灾减灾从娃娃抓起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之窗     2017-03-21 15:0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陈英俊) “为什么现在冬天不冷,春天冷?是不是24节气要调整一下?”“为什么会下酸雨?”“现在都用科技了,像传统的经验——‘天上鱼鳞鳞,地上雨淋淋’、‘天上鱼鳞斑,晒谷不用翻’还有用吗?”县气象局观测场地,一群小学生围着工作人员踊跃地提问。

气象日活动 小学生走进漳浦县气象局观云识天

  今年3月23日是第57个世界气象日,围绕今年“拥抱气象观云识天”的主题,3月19日,小主人报新闻学校漳浦分校的小记者学员们应邀走进漳浦县气象局,了解寒暑春秋的万千气象,感受其中的神奇奥秘。

气象局综合科科长陈英俊详细解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

  活动中,学员们在县气象局综合科科长陈英俊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百叶箱、雨量筒等气象设备,了解了气象观测原理;在业务员的示范下,体验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如何预报天气,明白了气象在防灾减灾中的重要作用。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一一答疑解惑,并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业务人员为学生讲解天气预报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及如何预报天气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气象知识,解开了他们心中神秘气象的奥秘,同时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使气象防灾减灾真正做到从娃娃抓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