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边防: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3-22 16: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官兵向学生讲解节水常识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皓晖 实习记者 陈嘉莹)“我会用洗脸的水用来洗脚,养鱼的水用来浇花”“我洗手都是用小水量洗,洗完后会随手将水龙头关紧……”3月21日,福建漳浦县沙西镇下寨小学的学生们正围坐在漳浦公安边防大队下寨边防派出所官兵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着自身的节水经历。

官兵为学生们授课

  为培养小学生珍爱水资源意识,当日,该大队组织官兵走进辖区校园,以“世界水日”为契机,通过向学生们展示前期精心制作的PPT、画册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世界水日”的来历,组织学生们学习了水的自然循环和地球上水的分布等地理常识,并组织学生们观看了因过度浪费水资源而造成河水断流、水井干涸、农田龟裂的视频,让学生们更全面了解水资源对人类的重要性,以及现在水资源的严峻状况。同时,通过现场提问解答、节约用水小妙招大讨论的方式,告诉学生们生活中的一些节水常识和节水小妙招,号召学生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并鼓励学生们把节水经验带回家,督促家人一起参与节水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还世界一份生机与自然。

  下寨小学林志坚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说到,“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宣传,这不仅有利于拓宽学生们的视野,更有利于提高了学生们的环保节约意识,让他们从小就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