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881家 漳浦“三合一”场所火患清剿取得阶段性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3-22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消防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达伟 记者 邱枫)“三合一”场所火患清剿百日会战部署以来,我县认真分析研判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严格按照全市“三合一”场所火患清剿会战统一部署,以“疏堵并举,综合治理,全面铲除,生命至上”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整治工作重点,精心制定方案,层层动员部署,深入拉网排查。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各类单位场所881家,发现安全隐患730处,已整改安全隐患20多处。对存在“三合一”隐患且未整改到位的场所,调派专人每周上门检查指导,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县政府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县“三合一”场所火患清剿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三合一”火患清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百日会战方案,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责任状,明确各乡镇及相关部门的工作目标和具体责任,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明确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对本地区、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工作负主要责任,把“三合一”场所火患清剿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同时,县委、县政府将消防安全工作高比分纳入到平安建设和政府效能考评内容,与全县维稳“八大专项行动”一同部署,用铁的决心、铁的行动力促抓出成效。

  二是源头上做好整改。根据“三合一”场所火患清剿百日会战要求,县消防大队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指导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对本辖区、本系统内“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组织全面彻底的清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坚决督促整改。同时,组织乡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安办、村(居)中网格等基层组织全面排查治理,并全部进行登记造册,完善基础台帐。

  三是宣传上家喻户晓。我县结合县情实际与媒体联动,对“百日会战”进行宣传动员,滚动播报并深入各辖区重点区域巡回播放《会战通告》、《“三合一”场所火灾警示录》等,争取群众对会战行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针对冬春季节火灾特点,继续深化消防安全“三提示”和员工“一懂三会”教育活动,重点宣传安全用火用电,教育引导群众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正确用火用电,做到家喻户晓,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在培训教育方面,组织全县乡镇分管领导、安办主任、派出所长及村两委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期间,漳浦消防大队还积极配合各乡镇、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30余场次,有效提高了社会各层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