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标本兼治抓好烟花爆竹日常监管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3-22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安监局在走访调查烟花爆竹

  漳浦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陈嘉莹 通讯员 林淑惠)我县开展“三合一”场所火患清剿百日会战以来,县安监局提出“五举措”抓好烟花爆竹日常监管。一是定期召开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企业根据《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内容进行隐患自查自纠,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烟管办成员单位对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安全生产常识宣传。经营企业认真组织企业内部的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守法意识和安全技能,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组织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县烟管办成员单位依照职责分工,推进部门联动,切实排查、消除企业各类事故隐患,对存在严重问题和隐患且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企业,严肃采取上限行政处罚等措施,确保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四是烟花爆竹企业要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结合,一手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一手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的健全完善。百日行动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52人次;发出现场检查记录书20份,隐患整改10条,其中当场整改10条。五是监管部门要把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轨道,切实加大安全防范、安全监管、责任追究“三个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提升工作成果,努力构建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