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平出席香港泉州同乡会第14届理监事就职庆典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17-03-24 09:44    来源:东南网    编辑:邱枫    
字体:【

  东南网3日24日讯(福建日报 记者 何海铭) 3月18日至22日,受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委托,省政协主席张昌平率团赴港出席香港泉州同乡会成立28周年暨第十四届理监事就职庆典,并拜会香港中联办领导,走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看望在港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希望广大闽籍乡亲继续为深化闽港交流合作、促进香港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张昌平在香港泉州同乡会庆典仪式上作为主礼嘉宾致辞,对新一届理监事就职表示祝贺,对同乡会成立28年来联络乡情、敦睦乡谊所取得的成绩致以敬意。他说,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又恰逢特区政府换届,新一届理监事就职具有重要的意义。28年来,香港泉州同乡会立足香港,情系桑梓,胸怀祖国,全力支持港区政府依法施政,成为众多爱国爱港社团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乡亲们情牵故土,回报故里,致力推动闽港之间在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公益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爱国、爱港、爱乡的一片赤子之情。他指出,当前,福建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朝着“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对福建发展又将是一个大推动。他希望,香港泉州同乡会在新一届理监事会的带领下,继续发扬闽南人爱国爱乡、敢拼会赢的光荣传统,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奋发努力,砥砺前行,争取更大的成绩。

  张昌平走访了香港福建社团联会、福建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和香港厦门联谊总会,代表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和家乡父老乡亲,向委员及乡贤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通报了今年初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并就推动金融改革、扶持实体经济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平潭开放开发等问题深入交流探讨。

  在港期间,张昌平还拜会了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林武、陈冬,感谢香港中联办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及闽港合作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福建坚决贯彻中央关于香港的大政方针,认真做好爱国爱港闽籍代表人士工作,积极维护香港繁荣稳定。香港中联办肯定香港福建社团和闽籍乡亲在香港社会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深化闽港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