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建立“五个机制”,护航公共配套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3-24 15:5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中成 陈智伟)我县根据市委、市政府“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工作要求,明确项目清单、目标任务清单、完成时限、投资额等各项主要指标。目前,建立“五个机制”,护航公共配套建设。

  建立项目督导机制。按照“定目标、定进度、定时限”要求,制定“漳浦县公共配套项目进度跟踪表”,建立项目台账,细化目标任务,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周周有进度、月月有形象”。

  建立督查通报机制。明确“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指挥部办公室要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督查相结合、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根据项目台账对公共配套项目竞赛进展、保障要素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建立协调推进机制。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定期(每月至少一次例会)或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分析会,对公共配套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分析,及时提出解决方案、落实责任、限时办结,保障工作顺利推进;要不定期召开现场办公会或项目专题协调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涉及到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征地、拆迁等问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建立安全管控机制。严格管理,科学施工,确保项目推进过程中没有违反质量安全管理规定,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建立考评奖惩机制。依据市公共配套项目竞赛考核评分标准,实行“半年考核、全年总评”,对工作落实较好、成效明显的项目责任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公共配套项目建设整体进度的责任单位和主管部门领导要说明原因。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