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边防:开展“反恐演练进校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3-24 15:5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叮铃铃……”3月23日,3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引领下,井然有序地从教室里紧急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这是福建漳浦县公安边防大队在漳浦县实验幼儿园古雷分园开展反恐演练的一幕。

官兵联合校园保卫人员制服“暴徒”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校园安防工作基础,提升辖区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该大队北坂、桥仔头边防派出所结合当前开展的“靖海固边”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反恐演练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故时的处置能力,切实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官兵在现场讲解示范如何应对暴恐分子

  “遇到暴力恐怖袭击时,一定要保持冷静,观察好现场状况,迅速跑到安全的地方后马上报警……”演练前,官兵们通过讲解示范、教学互动、疑难解答、动作示范等方式,向师生们及校园保卫人员详细讲述当前反恐的严峻形势,揭露暴力恐怖分子制造暴力恐怖活动的目的、手段,介绍恐怖活动的主要类型、社会危害性,讲解如何发现、识别恐怖分子和恐怖活动,遇到刀砍、劫持、纵火、爆炸等恐怖袭击怎样进行自救、互救、逃生等一系列知识,并结合校园布局,制订反恐防恐演练预案,明确演练内容和人员分工,安排了演练场地、救援程序和撤离路线,组织开展演练。

  演练中,随着一阵急促的预警铃声响起,模拟暴力恐怖分子手持器械强行进入校园袭击师生,边防官兵现场教授学校如何组织人员进行先期防卫、迅速报警,随后在该校师生的配合下,逐一完成现场集结、疏散师生、口头警告、鸣枪警告,以及警告无效后使用警械制服“暴徒”等系列处置动作。演练过后,边防官兵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与校方进行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演练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完善校园的反恐预案,增强校园安全系数。

  “开展此次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为校园治安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实验幼儿园古雷分园园长洪雪英说。(薛敏灵 通讯员 苏皓晖)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