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让廉政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同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3-24 15:5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讯(薛敏灵 通讯员 陈永镇)“公生明,廉生威”、“俭以养德,廉以立身”、“官多一分廉,民增一分福”……春暖花开时节,当你走在漳浦县绥安镇的大埔村、佛昙镇的东坂村、盘陀镇的荆林自然村、深土镇的车敖村等干净整洁的街道上时,随处可见一幅幅喷绘着廉政建设内容的文化墙。全县各地丰富的廉政文化内容吸引着众多的游客驻足观看。

游客在深土镇车敖村示范点参观

游客在深土镇车敖村示范点参观

游客在绥安镇大埔村示范点参观

  为加强农村基层廉政文化建设,近年来,漳浦县纪委统一部署,要求各乡镇要借助“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的东风,坚持把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纳入“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要充分利用古厝老巷,精心设计,高挂“廉”灯笼、石刻“廉”字诀、彩绘“廉”墙画等内容,以“廉”入景,由景显廉,大力宣传廉政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化和乡村文化。积极引导各乡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打造“廉政文化墙”,让廉政文化建设“渗透”到农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其发挥的正能量向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传递。

  据了解,这些“廉政文化墙”都以通俗易懂的廉政漫画、廉政箴言为主要内容,通过溯家风家训、承优良传统、立村规民约、喷绘精美墙画等形式,寓教于乐,将廉政文化教育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针对之前部分没有纳入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村,各乡镇纪委精心选取与农村相关的廉政文化知识印制成宣传彩页,张贴在村公开栏、党员活动室或文化广场的四周,让党员群众在生产生活之余随时随地都能学到廉政文化知识。

  目前,该县已经完成“美丽乡村”建设64个,建成村级廉政文化示范点15个,至2017年年底,每个乡镇至少要完成一个村级廉政建设示范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