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防治结核病”宣传进高校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3-28 11:2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徐宝朵)3月23日,县卫计局、疾控中心在漳州科技学院开展以“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漳浦:“防治结核病”宣传进高校

  在漳州科技学院,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盘陀镇医务工作者通过健康咨询、现场讲解和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防治肺结核的相关知识。同时,还举办知识讲座,漳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月娇应邀主讲。吴月娇就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防治措施以及国家免费治疗政策等向师生作详细讲解,让师生对结核病防治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3月24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目前,我国是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已成为我国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之一。肺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给他人,在感染以后会潜伏在人体内,随着人体的免疫力下降而发病。感染肺结核杆菌的人大概有5%-10%会发展为病人。几年来,县卫计局、疾控中心通过各种防治措施和多渠道宣传,在我县发现和治愈了大批的肺结核患者,肺结核病人发病数逐年下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