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六举措做好环保重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3-30 10:0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聪智)为大力服务县委“抓生态比城乡环境”,我县通过六举措做好环保重点工作。

  一是开展大气污染整治,提升空气质量。实施《漳浦县环境空气质量专项行动2017年度实施方案》,确保我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7.9%以上,细颗粒物(PM2.5)浓度等6项空气质量指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二是推进流域整治,确保水质环境安全。坚持“三铁治水”,落实河长制,确保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95%,主要流域省控以上断面水质I-III类比例达90.9%以上。三是启动土壤污染整治,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启动全县土壤环境污染状况调查,启动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试点,确保全县土壤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四是落实改革政策,强化环保审批服务。强化党政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深化环保简政放权,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五是坚持铁腕治污,严格环境监察执法。持续开展环保执法,保持严查违法排污高压态势,加大联合执法、交叉检查、暗查夜查工作力度,对污染采取“零容忍”,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六是精心组织领导,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成立县环保督察对接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抓整改,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全县上下左右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进我县生态环境根本性改观和提升,为“再上新台阶,建设金漳浦”提供环境保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