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审批服务三转变带来营商环境大优化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3-27 10:1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薛敏灵  实习记者  陈嘉莹   通讯员  林耀文)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通过抓规范化、信息化、便利化,力求审批服务“三转变”,实现全县项目建设快审、快办、快批。

房管窗口预约延时服务

  由“臃肿滞后”变“瘦身提速”

  漳浦县以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为抓手,全面规范清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力求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材料最简、审批时限最短。近日,石榴镇薛先生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漳州九溪休闲山庄有限公司取水许可审批。为方便薛先生办事,窗口将三事项合并审批。薛先生很满意,他说:“按原来审批模式,我至少要跑三趟、提供18项材料和耗时30个工作日。这次我只需到窗口跑一趟、提供6项材料,用10个工作日完成所有审批事项,效率确实快多了”。据统计,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入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876项,精简审批材料896项,精简审批环节1520个,压缩审批时限12661个工作日。

为重点项目免费代办服务

  由“群众跑腿”变“信息跑路”

  “过去我们办一份执照,从咨询到领照往往要来回窗口两三趟,既增加了办事成本,时间、精力也耗不起。现在,网上申请只需到窗口走一趟就能领到照,办事环节少、效率很高。”到县行政服务中心领取网办营业执照的陈小姐由衷地感叹。这个方便得益于漳浦县积极推行“互联网+行政审批”服务模式和深化“多证合一”登记改革的成果。近年来,漳浦县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这一网络平台,在全省率先推行“互联网+企业登记”改革,全面推行企业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地税登记证、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五证合一”,真正打破部门界线,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审批时限由原来由2到3周缩短为3个工作日,申请人往返多个部门窗口从10次以上缩减为2次就可办结,申请材料由原来33份缩减为14份,填写数据项由300多项减少为100多项。

上门服务渔船年审年检

  由“坐等上门”变“主动服务”

  “原来一直都是我们约窗口办事,窗口约我们还是最近才有的新鲜事,能更好的避开办税高峰,对双方都有好处。”近日,某房地产企业会计小刘拿着办完的涉税资料这样说道。原来,今年以来,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地税窗口对办税预约服务进行扩展升级,推出了“反向预约”服务,根据各类办件时长合理确定日接待量,利用业务低峰时段,主动预约有需求的纳税主体,通过线上线下为其提供“量身定制”服务,让纳税人到窗口办事“零等待”。为促进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还专门在办事大厅设置一个“投资项目综合窗口”,为投资项目实施“一窗受理、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信息共享”审批服务机制,为全县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落户漳浦六鳌的一家省级重点企业,公司订单已经排到2018年,2017年设备订单可达7亿元。因公司位于六鳌半岛,陆上运输较远,费用较高,设备运输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不便,企业急需建设重装码头。中心的投资项目综合窗口接件后,急企业之所急,指定专人全程跟踪代办,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项目。截止3月9日,该项目已完成厦门港口局行业技术审查意见出具、项目申请报告模拟审批通过、选址意见书办理等事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