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4-18 15:2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蔡张杰    
字体:【
漳浦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发展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中成  陈智伟  胡瑛  蓝智伟)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在开展“十项竟赛”突出“三抓三比”中,坚持以“完善专项规划,支撑城市建设”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先行,超前谋划,准确定位工作理念,不断加大规划编制力度,推进完善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村镇规划、中心城区控规、基础设施规划等方面的规划编制工作,精心组织实施了一批城市规划编制,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发展。

漳浦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发展

  目前,县城中心城区拟完善的城乡规划,主要包括城市景观风貌、停车场、燃气、电力、消防、绿地等专项规划,其中:《漳浦县城市景观风貌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燃气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消防专项规划》已完成初审,正在进行评审工作;《漳浦县中心城区污水工程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雨水工程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道路竖向专项规划》正在开展现场调研;《漳浦县电力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漳浦县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评审,正在完善报批稿。

中心城区综合交通规划图
中心城区绿地系统规划图

  加快大南坂组团中的高铁片区和中心片区、万安产业园区启动区、闽南文化生态走廊漳浦段、鹿溪北岸东段景观带、威惠公园片区等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其中:《闽南文化生态走廊漳浦段》《漳浦县威惠公园片区规划》《漳浦县万安产业园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完成初审,正在进行评审工作;《漳浦县大南坂组团高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已于2014年10月提交控规及城市设计深化方案,完成规划工作汇报。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总体项目进度的70%;《漳浦县大南坂组团中心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已于2014年7月完成项目文本、图则及附件(说明书、图集)在内的全套成果编制,并提交甲方。截止目前,该项目完成总体项目进度的80%;《漳浦县鹿溪北岸东段景观设计》方案征集完成,预计2017年4月底完成扩初设计,6月底完成施工图。

漳浦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发展

  同时准备在下阶段继续紧抓城乡规划方案编制工作,拟开展县城中心区专项规划包括《漳浦县中心城区给水工程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加油站布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教育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养老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绿线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历史风貌保护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单元控规》《漳浦县城市重要节点的城市设计》《漳浦县中心城区配电网专项规划》《漳浦县中心城区多规合一规划》等10项。为漳浦县城市建设、城市经济、社会、环境的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确定了各具特色的城市门户形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